大沥总商会第一季度正副会长会议

字体大小:

5月6日,大沥总商会第一季度正副会长会议在新世纪大酒店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商会秘书长梁环女士主持,大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伟明、大沥镇经促局常务副局长邝剑恒、大沥国税分局等相关领导以及大沥总商会正副会长共计4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与会人员围绕着大沥镇企业在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积极献言献策,并提出未来大沥镇企业经济发展的对策。

首先,镇长黄伟明在会上提出近期的经济规划以及就商会未来工作的开展作指示。他提到大沥镇企业正处于困难时期,生产行业虽然增长22%以上,但工业投资资金下降比率严重,大沥镇企业的产业结构处于不平衡状态。 “只有将电商和制造业结合,才能把企业做大、做强。”他说,因此大沥镇企业需要进行供给侧改革,用“以销定产”模式解决产量过剩问题。

此外,他强调,大沥企业需要将品牌推广出去,与电商合作,发挥“互联网+”的价值。“目前阿里巴巴南海产业带和京东微联项目给大沥镇经济带来的效果并不明显,企业本身需要发掘自身商业价值,主动寻找突破口,加入电商行业,把商业向文化产业发展,提高品牌影响力。同时政府方面也会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相信大沥镇的经济越来越好”。

其次,大沥总商会秘书长梁环女士汇报了2016年第一季度的商会工作以及财务收支情况,并提出第二季度商会的工作计划。“我们大沥企业需要去学习其他成功转型企业,比如到深圳标杆企业、佛山西站参观学习。”她指出,下半年大沥总商会将更多地参观标杆企业,交流互鉴。

会上,梁环女士对大沥镇企业发展提出了以下四个建议:(一)市场上出现未经政府许可经营的企业,扰乱市场秩序,企业自身需要有自律意识;(二)大沥镇专业市场发展停滞,需要借鉴其他成功的企业,优化产业结构;(三)企业需要注意厂区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四)关于人才的留用,希望政府以及企业能协助解决小孩入学问题。

在讨论第二季度商会工作开展计划中,大沥总商会林治平会长表示,未来将会更注重宣传推广大沥文化,打造文化型、服务型的商会,积极为企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搭建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平台作用。

“大沥镇经促局未来会加大对大沥企业的扶持力度,希望大沥总商会承接好政府的部分职能,组织更多培训、论坛活动。”大沥镇经促局常务副局长邝剑恒对商会第二季度工作计划十分认可,并表示大沥镇经促局将一如既往推动佛山大沥商业发展,为大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

此次会议一致通过了大沥总商会季刊的上线计划,创刊号将会在今年出版。最后,大沥国税相关领导在会上就营改增的重点注意问题作宣导,宣传解读时下最新的税收政策。

更新日期:2016-05-06

会员动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55记录 第1页 / 共26页
加载更多

沥行天下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12记录 第1页 / 共12页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