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于2012年12月24日,是非公有制人士所组成的民间社会团体组织。商会功能设置有八大部室,包括: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大沥总商会支部委员会、会务部、财务部、会员发展部、文化企划部、人才工作服务站、南商学院沥商分院、商事调解委员会。
  总商会自筹备之初就受到南海区工商联(总商会)以及大沥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围绕“会员办会、活动兴会、服务立会、实力强会”的工作宗旨,认真履行沟通政企、服务会员、搭建平台、维护权益、引进人才、内外结合、参政议政、推进党建等职能,努力拓宽商会的发展空间,着重于引导服务,引导会员企业科学发展和诚信经营;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构建和谐幸福的新大沥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近年来,大沥总商会在会务发展和组织建设等方面,相继获得全国工商联首届“四好”商会、广东省工商联系统“四好”商会、“社会组织等级评估5A级别”、南海区工商联“先进商会”等荣誉。在慈善公益和教育事业方面,相继获得“扶贫事业突出贡献单位”、“万企帮万村行动‘爱心商会’”、2016年度至2019年度“南海慈善贡献奖”、“南海区支持教育事业杰出贡献奖”等荣誉。
  大沥总商会发展团体会员单位共12个,包括大沥商会、盐步商会、黄岐商会、铝型材行业协会、内衣行业协会、专业市场行业协会、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高尔夫球协会、青年商会、大沥雅悦会、金融行业协会、全铝家居行业协会、沥商慈善会;会员达1000多家,主要产业涵盖了铝型材与铜材等有色金属的生产加工、再生金属回收加工、餐饮服务业、商贸、地产、旅游业、内衣产业以及专业市场批发等等。

总商会宗旨对会员进行团结、帮助、引导、学习、联络友谊、协调关系,为会员提供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沟通会员与政府、社会各界之间的关系,促进民间经济的健康发展。
1.JPG4.jpg5.jpg6.jpg7.jpg8.jpg9.jpg10.jpg11.jpg12.jpg2.jpg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