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名澳地产 谱写人生凯歌

字体大小:

深耕名地产  谱写人生凯歌

——访佛山市南海名澳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健明

作者:李萍萍

1Y6A6113.jpg 

前言:陈健明,温文尔雅,眉梢眼角藏睿智,声音笑貌露才情。岁月对于心态平和、积极锻炼、开朗稳健的他,特别的恩惠,年已不惑似少年。在低眉浅笑中,他将过往的人,经历的事,隔着光阴的对面,从意气风发的八十年代聊到气定山河的今天。

弃官从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初出校门的陈健明,是南海土产进出口有限公司一名做外贸的员工工作中,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好学上进,公司领导非常器重。工作几年后,升职为股长,这在当时是非常不错的职位。紧接着,被组织部选中,作为后备干部送到党校进修,进入青干班培训,周边同事都说他将走向仕途。然而,从小喜爱商界的他,努力学习经济知识与财经之道,出差公干的业余时间,花大价钱从香港买各类财经、财富书籍学习,不断充电,毅然放弃了大好前景,弃官从商。

 1Y6A6081.jpg

名澳集团董事长陈健明

从外贸公司出来,一时间他不知道做什么。弟弟有个花场,他便在佛山开起了一家小花店。从花店到食品厂,再到代销香港某品牌保健品,几年时间积累了第一桶金。

1998年,独具慧眼他,看好了房地产业的前景,成立了佛山市南海名苑房地产公司,从此跃进房地产行业。公司成立之初,由于资金不足,他从别人承包的大楼盘里,承接一两幢楼来建,建好一幢卖一幢,低调做事诚心经营保证质量,赢得所有合作者的青睐,为他后来独立开发楼盘积累了资金奠定了人脉基础。

1998年到2004年,他们用了六年时间,相继完成了南海桂城泽景苑商住小区、南海桂城俊雅花园、政府安居楼工程、南海名苑二期商住小区、佛山名苑华庭小区、佛山南海名苑三期、南海海昌轩、佛山百花新翼,开发建设总面积达37万平方米。一系列旧城换新貌的恢弘手笔,一个个宜居社区在城市中心的崛起,见证了陈健明的“名澳集团”为推动佛山城市化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也为企业的后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430090607.jpg 

名澳集团总部

2004年到2008年,高瞻远瞩的陈健明做出了进军大沥的明智决策。他们以名汇地产的品牌,相继完成了南海大沥名汇苑小区、大沥名汇城市花园小区。2009年,开始进军海南市场,承接了海南正大豪庭项目,开发建设总面积达14万平方米。 2013年,继续开发了大沥名汇浩湖湾、松岗名澳汇锦桃园项目。

随着大量项目的开发,智能管理方面也同步升级。ERP系统的启动,标志着企业发展进入了智能化管理时代。从2011年开始,名澳逐渐转向集团化,精细化的发展道路,从论证、策划、土地取得、开发手续、设计、采购、施工、销售、交付到物业管理所有环节,实行科学规范化管理,节约管理成本。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ing,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充分整合地产企业产品、资金、员工、信息等内部资源和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投资者等外部资源信息,以系统化的管理思想,为企业发展决策提供更详尽、科学依据。

诚信经营:言忠信,行笃敬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名澳一直秉承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稳健发展之理念,致力于为佛山居民提供宜人的居住环境,名澳集团前后开发了十多个项目,项目总面积达128万平方米。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深得各级政府及社会民众的一致好评。

采访中记者问及:名澳地产每开发一个楼盘都有自己的特点,那么是如何制造楼盘的“记忆点”的?一个个楼盘开发后都能快速完成销售,楼盘的核心运营点是什么?

陈健明谈到:在房地产开发领域,只要本着开发的是土地,生产的是建筑,营造的是文化,销售的品质的理念,致力于推动当地房地产业的发展,优化居住环境方向那么楼盘都会有记忆

也许就因为陈健明在建筑的楼宇里赋予了记忆与生命,参观名澳集团开发的楼盘,突然得诗情画意了很多:记忆的双桨在岁月的清波里荡起阵阵涟漪,仿佛那一幢幢石林楼宇里挥洒出的柔光,是暖是真是爱的延伸;小区里树叶随风响动的是深情,是摇曳的欢欣。就在这漫步细走的分分秒秒,我们从诚信建造的果实里吸取正能量,再从翠微扶起暗香的刹那拾起优雅,从款款走来的业主眼里读懂生活给予的力量。

在采访对话中,他亲切、热情、谦和,对房地产行业有独到而深刻的见解,俨然是一位有责任有担当、坚持原则的地产商人。

房价一直是房地产市场最关心的问题,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对于开发商而言,该如何定价呢?房价越高利润越大吗?陈健明认为两者并不完全成正比关系。他直言:开发商应依据市场规律与成本合理定价,绝不能盲目涨价。更要力争惠民为先,让利于民。

名汇城市花园.jpg 

大沥名汇城市花园

面对疫情:内外兼顾,勇担责任。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名澳集团有多个正在建设中的项目受到了影响,施工人员返岗数量严重不足,原计划春节后需要立即进入施工阶段的工程,目前已不能按时完工。

虽然不利因素既重又多,但名澳集团对内调整公司发展策略,安抚员工,对外实行减租降费优惠商户,勇担社会责任,树立了公司良好社会形象。

陈健明深耕事业、热心公益,名澳集团荣誉满墙.jpg 

陈健明深耕事业、热心公益,名澳集团荣誉满墙

名汇·海逸酒店前台服务员小琴在此工作了8年多,她最大的感触是,公司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还能正常发工资。据她了解,身边的朋友很多都是只放假未发放工资。她感慨地说:“集团除了正常发放工资外,还关心饭菜合不合胃口,如果不合就马上整改,就让我们感觉到企业的温暖。”这个信息同样在名澳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黎建江那得到证实:“在这个期间,我们依然对我们的员工工资发放,并且对他们的日常生活照顾和关心。”

“惠民为先,让利于民。”陈健明这么说,名澳集团的确是这么做的。在疫情的影响下,不仅要保证企业自身的生存发展,名澳集团更心系员工与商户,内外兼顾,勇担责任。在暂停营业的2个多月里,商贸活动大部分仍然没有恢复,酒店生意比较惨淡,名澳集团主动减免了KTV、酒楼等租户2个月的租金;自己经营的物业,员工放假期间,集团管理人员仍然给予各种关心和帮助。在非常时期,名澳集团勇担社会责任,尽显担当

名汇浩湖湾.jpg 

大沥名汇浩湖湾

谈及疫情影响,陈健明用了三个“点”来概括:“塞点、难点、痛点”。

塞点:由于疫情,招工难千方百计回来开工的员工,又由于家庭有孩子要照顾,工程进度慢了点,好多事情都好象塞车了。对于这点,只好多做员工的思想工作,理解包容,用心用情照料他们。

难点:工程设计不能面对面洽谈,只能网上处理,始终有偏差与不方便之处。通过全体员工的同心协力,难点也被克服了。

痛点:经济损失。这点应对,陈健明表示政府有了相应的政策扶持,对此十分感谢。

名汇·海逸酒店.jpg

名汇·海逸酒店

 

热心公益: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政府的支持,激发了企业家更高的建设家乡热情。土生土长在南海大沥的陈健明,在热情建设好家乡的同时,为家乡慈善事业也做出了杰出贡献我们用数据来例证:2017年名澳集团向沥商慈善会捐款28000元,2018年向南海区慈善会捐款100000元;在“万企帮万村”四川凉山结对帮扶项目中,2018-2019年共捐款60000元;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名澳集团迅速响应南海区慈善会发出的“防控疫情南海慈善在行动”的爱心活动,捐款50000元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深耕事业,仁心豁达,荣耀也与之俱来:

多年来获得中国农业银行颁予“优良客户”,

“热心支持体育事业”、 “体育爱心企业”企业家。

 

开疆拓土: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陈健明(右)在中商网络直播基地签约仪式上.jpg 

陈健明(右)在中商网络直播基地签约仪式上

2002年度开始,已是南海区纳税超千万元企业的名澳集团,在房地产业、酒店业、“三旧改造”等行业做得风声水起之时,适逢我国网络直播行业发展迅猛卓越的陈健明,又一次敏锐地发现:我国“网红化”发展的不规范问题。网络主播作为一个职业, 至今没有任何行业标准。在直播平台都已经结束野蛮生长、行业规则愈发完善的情况下,主播这一关键的环节也终于迎来了有关部门的新规。为此,名澳集团随即成立名澳领视传媒文化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网红考试培训、网红孵化、直播带货、基地运营直播网红信息集散平台,服务于各类型企业,致力于打造服务各类型企业、爆品/流量转化/内容策划/直播电商运营/达人经纪等全方位覆盖的平台孵化器,并规划旗下各个基地为城市流量中心。6月17日,名澳领视传媒文化有限公司与中商学院合作,在佛山大沥设立中商全国网络直播基地,首场沙龙活动“零基础玩转抖音速成班”已于7月1日成功举办,获得了众多业界人士的支持,座无虚席。

陈健明参加中商网络直播基地.jpg 

陈健明参加中商网络直播基地启动仪式

 

又一次华丽跨界,拓宽了集团业务覆盖行业。名澳集团不仅给楼宇赋予了记忆,也给这个时代赋予了记忆。这些记忆,经岁月渲染,更加丰盈柔软,明媚精致。陈健明的所有“作品”,必将惊艳于地北天南,嘹响起永恒凯歌,铿锵着陈健明别样人生!


更新日期:2020-08-12

会员动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55记录 第1页 / 共26页
加载更多

沥行天下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12记录 第1页 / 共12页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