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标杆 永续百年

字体大小:

行业标杆  永续百年

——访广东华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锡华

行业标杆,永续百年这是华亚集团的企业愿景,也是梁锡华董事长诸多人生感悟经典语句中的一句。这个80后青年,以令人敬佩的智慧、魅力、能量,在各行业跨界发展中,完善自我,出类拔萃。他带领着这家以投资金属贸易、房地产、仓储物流、金融等行业为主,跨地域、跨行业、多元化、复合型的民营企业努力向更高的目标攀登。

与众多的南海企业家一样,这是一个低调、平实,但又开朗、阳光的成功青年企业家,他身兼企业、社会数职:广东省青年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青年商会副会长、南海区青年商会会长、南海区十二届政协委员、南海区大沥商会常务副会长。现任广东华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佛山市南海华亚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储仓储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经商近20年,富有个人魅力,极具行业前瞻性,在金属贸易、仓储物流、金融投资、房地产开发等领域均有耀眼成就。他为人诚恳,乐善好施,带领下的华亚集团荣获南海区关爱青少年成长爱心单位、南海慈善奖。积极向上、谦虚好学、敬业拼搏、奉献爱心的梁锡华被评为南海区首届十大杰出青年。

_DSC2437.jpg


第一印象:一个亲情至上的人

采访时,还未进董事长办公室,宽敞明亮的办公区内一靓丽女子款款走来,梁锡华董事长忙介绍:“这是我姐姐。”采访围绕姐姐展开了。1996年,刚步入社会的梁锡华与姐姐一起开始创业,做有色金属贸易生意。刚开始,没有分工,姐弟俩与当时大沥一起做有色金属贸易的生意人一样,起早贪黑地劳作,利用当时大沥的地理优势、环境优势,顺势而为,赚取了第一笔财富。后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从金属贸易到房地产、仓储物流、金融等行业,姐姐、姐夫是集团的副董事长,负责集团运营中心,而梁锡华董事长则负责对外投资、项目考察。简单来分是姐姐主内,弟弟主外。梁董事长在考察项目时,都会很仔细,并将项目做好全盘分析,用可靠的市场调查数据给姐姐做投资参考。与梁董交谈,眼神纯净而沉着,谈锋甚健却不张扬,他能准确地捕捉提出者发问的聚焦点,并迅速地将它们融入一个最佳谈话框架之中,举重若轻、运筹帷幄。从他的眼神中,能读到他对姐姐的担当、爱护与尊重。

这是一个非常在乎亲情的企业家,梁锡华董事长给我的最初印象。


第二印象:一个勤劳善良的人 

应该说,勤劳善良是一个公民最基本的品德,但一个企业家,在企业中表现出来的,不仅仅是公民品德,更是历史担当。大家都清楚,当今中国房地产发展势头强劲。建筑市场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因而,也是竞争激烈的行业之一。为了企业壮大梦,有的老板像蛇吞象,自己消化不了,就要胖身,于是,出现了诸如拿地转包建设、层层转包、建设标准降低等现象,造成一些豆腐渣工程、合同纠纷及腐败问题,极大地危害了社会,形成社会问题。然而由华亚集团建筑的、屹立在佛山各区域的标志性建筑,全部是华亚集团自己出资,按国际化标准建设的甲级写字楼与房地产。

 一个从事金属贸易行业的梁锡华,怎么会想到投资高档写字楼?原来,高瞻远瞩的他,在21世纪初,就敏锐地意识到:广州没地了,商贸市场才延伸到了大沥;大沥最终也会没有地,那么,商贸中心为何不可以搬上楼呢?

心动不如行动。没有任何经验的梁锡华北上广、香港、澳门,欧美各地考察调研,学习取经,聘请专业团队设计建设,各项指标按国际化标准,集世界级资源打造。“当时想着是,就算不赚钱,也要建设一个地标建筑出来。”2012年,首幢超甲级写字楼——华亚国际金融大厦建成。其位于广佛产业CBD的大沥中心地段华亚国际金融大厦,素有黄金商业走廊之称的广佛路上,东接广州,西联佛山中心,毗邻大沥镇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凤池装饰材料市场、坚美、凤铝总部、商业步行街等政务、商务、文化的核心区内,成功引入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华兴银行、广州银行等金融机构,震撼打造大沥金融第一街

有市场就有动力,接下来几年,华亚集团不断推出新作品。位于佛山市南海区桂和路碧桂园华亚广场,占地约1.3万㎡,总建筑面积约7.3万㎡,项目首创30米高全景空中玻璃展厅,设置了企业商务会所,内庭式中心花园,周边交通便利,提供优越的商务办公、购物消费和休闲娱乐环境位于大沥镇城区大沥碧桂园·华府,占地面积7万㎡,总建筑面积33万㎡,涵盖了小高层洋房、商铺、购物广场等。位于南海里水未来中心商住区的里水大道中和西线东路交汇处柏悦华府,占地4.4万㎡,总建面18.3万㎡。拥有3万㎡欧式园林,8000㎡商业的完善配套。位于花都新华风神大道与荔红南路交汇处天马河壹号,东南向拥有天马河一线河景。总建筑面积为35万㎡,规划由18栋小高层及高层建筑组成。

而位于千灯湖金融高新区的华亚金融中心由全球建筑设计排名第二的巴马丹拿集团担纲,联手全球室内设计排名第一的凯达环球国际建筑设计事务所共同规划设计;交由屡获鲁班奖、金匠奖多项殊荣的中天建筑集团第七建设公司承建,强强联手,以多元的结构,多功能的商务空间,资源共享的国际化商务大家风范,构建千灯湖金融核心区的高端商务价值体系,专为500强领袖企业提供国际标准物业服务的私属领地。项目占地约1.5万㎡,总建筑面积约11万㎡,将成为楼高170米的亚太金融商务新地标!

第三印象:一个十分敬业的人

“人生因工作而精彩,若你认为现在的工作是快乐的,那就是天堂。”这是梁锡华经典语句之一。沿着时间的足迹,我们能看到一个青年企业家的初心,二十载的栉风沐雨,俯首耕耘,无数个不眠之夜,无数个创业思考,一路跋涉,他用卓越的企业文化感召英才,练就了一批批德才兼备,责任心强,开拓创新的优秀团队。责任创造品质,用心营造企业。梁董说,他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可能比别人花了两倍的时间,因为他要做到自己认为最完美。他不仅把贸易、地产做得红红火火,华亚集团参股的南储仓储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也是上海期货交易和大连商品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和国内最具竞争力的仓储管理公司。华亚集团参股金融机构的广东南粤银行、江门融和农商银行、南海农商行以及佛山伟华小额货款公司。通过投资参股,与金融机构建立起良好关系,不仅为各板块的资本运营创造条件,也为企业获得了稳定的经济效益回报。

除此之外,作为南海区青年商会会长,他也是非常敬业的。他在自己的超甲级写字楼里,做了一个全球路演中心,会员企业只要有产品推广,都可以免费到这个全球路演中心做路演,定期组织会员企业开展研讨活动,带动会员企业共同发展。他说,这是一个共享、共创、共赢的时代,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提纲这里的稍微设计下,但是不要用“另一篇文字”的形式)

敬业的另一表现是,当记者把采访提纲发给梁董时,他很敬业的对每一个问题提前用书面文字做了回答:

记者:华亚跨界很大,青年的董事长是如何提升自己,有效管理团队,统领华亚“航母”的?

梁董:随着华亚的做强做大,作为董事长,我认为除了需要具备从事这个行业的业务管理能力外,更需要综合的素质能力。我每天都非常严格要求自己。一是不断提升自己,保持勤学、好学的习惯。我伴随华亚的成长,珍惜她的过去,经营她的现在,更思考、开拓她的美好未来。二是在平时的工作中,在每一次的竞争中,发现竞争对手的优秀方面,我都会虚心学习、借鉴,随着经验的慢慢积累,强大自己。三是团队内部互相沟通学习,集团团队有非常好的氛围,有良好的企业文化,大家都有共同学习的行为准则。

记者:对于大沥“全球采购中心、全球创客小镇”有什么期待和建议?

梁董:要提升整个大沥的城市环境,实现与国际接轨,要加快出台创客人才和产业扶持政策、完善生活居住配套、优化提升金融服务、对接国内外智力人才等四方面着手,用“以城聚才”的方式,提升大沥对全球创客人才的吸引力。

记者:对《沥行天下》杂志有什么期待与建议?

梁董:《沥行天下》搭建的是商会与政府、商会与商会之前信息沟通的桥梁,分享商会建设经验,共同见证商会成长。达者兼济天下,智者囊括四方。希望杂志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加政企互信,贴心服务会员企业,为推动大沥经济发展贡献一份更为坚实的力量。

 

风劲潮涌动,自当扬帆起航,乘风破浪,任重而道远,更须策马扬鞭。我坚信,在这样一个繁荣稳定的时代,只要将我们每个人的企业梦与伟大的中国梦紧紧相联,沥商以及南海所有的企业家将更会拥有大胆改革前行的勇气和魄力,南海的民营企业必定能够砥砺奋进,纵横驰骋,再创发展新奇迹。

 

(以下内容用“梁锡华董事长微信朋友圈”这样的设计)

 “格言警句”朋友圈

仔细翻阅梁锡华董事长的朋友圈,满满都是正能量,摘录一二:

l  从前:人出去干活,才能把钱带回来!

现在:钱出去干活,钱自己回来!

从前:我们睡觉都想赚钱;

现在:睡觉了还可以赚钱。

今年只做一件事,给钱找份好工作,让钱忙起来,让人闲下来!好好享受!

l  我每天都在问自己一个问题:我现在做的是我所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吗?只有在获得了肯定的答案之后,我才会感到舒服,感觉自己的精力和事情没有白费。

l  社会就像一个大舞台,既然你登上了,你就是这个舞台的主角,无论你演的是什么角色,自己尽力演好就够了,不要顾及台下有无掌声,只要你有勇气在这个舞台上演完自己,你就是成功的。

l  每天醒来,告诉自己:微笑才会美,奔跑才会有力量,努力才会成功!做一个勤奋的自己;人生,不是因为年轻而精彩;而是因为精彩而年轻!和智慧人交流,和积极的人共事,和幽默的人随行,和正能量的共振,人生若能如此,就是最大的幸福!朋友,早安!

l  悲观者埋怨大风,乐观者静候风变,现实者调整风帆。

 


更新日期:2019-04-04

会员动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55记录 第1页 / 共26页
加载更多

沥行天下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12记录 第1页 / 共12页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