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上半年GDP同比增长8.0%

字体大小:

今年上半年南海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平稳增长,全区GDP同比增长8.0%。在7月21日召开的上半年经济分析会暨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强调,要延续和保持这种拼劲和势头,明确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从四个方面精准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南海召开上半年经济分析会暨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摄


今年上半年南海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48.27亿元,同比增长8.0%。在经济持续下行、企业减税降费的背景下,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了12.58%的增长,增幅比去年同期高出接近5个百分点,高居全市首位。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呈现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

黄志豪认为,上半年,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环境下,南海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工业、投资、消费、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较好。特别是7个镇街各有亮点,经济的良性发展实现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非常不容易。

黄志豪表示,尽管南海上半年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改革发展中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也不容忽视。为了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黄志豪强调,南海下半年的经济发展必须从四个方面把握机遇,找准问题,全力推动南海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快速提升。

一是突出三大抓手促发展,这三大抓手分别是:发挥企业家作用,成就企业家梦想;推动创新驱动,提升品质制造;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二是突出全球视野抓招商,放眼全球,大力引进在全球有整合资源能力的人才、项目和企业;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抓项目,学习顺德先进经验,全力加速项目推进,抢抓重点项目建设,强化重大项目专项督查;四是突出实绩导向促成长,强化镇街主战场地位,强化党建引领发展,让广大党员有用武之地,不拘一格降人才。

区长郑灿儒在会议上总结了全区上半年各项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郑灿儒指出,各镇街、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抓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他强调,统计、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特别是政策变化的分析和预警力度,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并协调解决。对标全球抓好大项目招商,旗帜鲜明、心无旁骛地大招商、招大商。突出抓好村级工业园改造,有效落实各项企业服务政策措施,同时加快省、市、区重点项目的建设,确保这些项目按进度推进。

区领导刘涛根、李志伦、梁耀斌、杨焕新、李晓佳、冼富兰、刘铭恩、陈绍文、吴赐成、朱伟新、张衍昌、蔡汉全出席了会议。梁耀斌、刘铭恩对全区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作了介绍和解析,区发改、交通、水务等部门和7个镇街负责人还分别汇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珠江时报讯

更新日期:2016-07-23

会员动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55记录 第1页 / 共26页
加载更多

沥行天下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12记录 第1页 / 共12页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