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补贴300万元!南海推动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

字体大小:

7月29日,佛山市南海区召开工业互联网数字转型发展大会,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及产业发展。会议通过政策解读、龙头企业及产业联盟代表演示和分享等,搭建起工业互联网领域服务商、平台商与企业沟通对接平台。

7月29日,南海区召开工业互联网数字转型发展大会


鼓励企业“上云上平台”,市级标杆项目最高补贴300万元

“这段时间,市区两级政府都提出了各种利好政策,这让各平台商、服务商更有信心,更加坚定信心与政府一起联合助推南海片区智能制造的升级改造与转型。”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像联通这样的企业有很多,他们都希望在政策扶持下,通过互联网实现自身的转型升级。广东仕诚塑料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秦志红表示:“我们企业希望可以在薄膜装备服务这一块做到世界第一品牌。所以,信息化、标准化、数字化是我们长期要做的事情。”


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钟端章说,佛山已出台《佛山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若干政策措施》,在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打造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项目、建设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试点和产业示范基地等多个方面配套专项资金,对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平台商、公共服务机构、创新载体等领域加大奖补力度,全力支持制造业企业利用工业互联网加快转型升级,促进佛山实体经济降本提质增效。


“佛山每年对30个市级工业互联网标杆项目进行补贴,最高补贴企业已投入的30%,单个项目最高300万元,其中与省叠加不超过50%。”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产业发展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佛山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及产业发展


再饮头啖汤,南海上云上平台企业已超1300万家

南海产业发展呈现以制造业、民营经济、中小企业为主的特点,近年来,南海加快形成以制造业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加速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方向提升,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南海区委常委伍志强说,南海将积极建设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区,加快推进“新基建”项目建设,促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公有云与企业精准对接,支持工贸企业“上云上平台”。


南海区委常委伍志强发言


南海区经济促进局局长夏泽鸿表示,南海已印发《佛山市南海区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扶持办法》,该政策作为南海“腾云计划”的重点配套措施,将通过政府财政资金支持,吸引更多工业互联网优质企业进驻,为南海工贸企业工业互联网赋能提供服务。


南海区经济促进局局长夏泽鸿发言


据统计,截至目前,南海区上云上平台企业数量累计超过1300家,近500家企业接入国家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发放标识量超过1.4亿条。腾讯工业互联网粤港澳大湾区基地、富士康工业富联、阿里云、京东云、百度、东华软件、奇安信、新华三、徐工汉云、天泽腾龙等互联网龙头企业以及一大批工业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悉数聚集南海,成立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构建起多元开放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扎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早在2017年,南海区就建设了全省首个“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区”;2019年6月,在全市五区率先发布“腾云计划”,同时,明确“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社会共建”的发展思路,成立了南海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盟企业数超过150家。


来源:南海发布




更新日期:2020-08-03

会员动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55记录 第1页 / 共26页
加载更多

沥行天下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12记录 第1页 / 共12页
加载更多